2007年8月12日

讓我臉紅心跳的角力競賽

今天又跑去台中縣,跑一則"亞洲青少年角力錦標賽",而我一直以為所謂的"角力選手"應該是像相撲選手一樣的粗壯勇猛,到了現場有兩個泰雅族選手代表中華隊參賽,可是看到本人,哇!還有比我矮的,原來我才知道角力可不是以體重取勝,其實在每一個運動競賽當中,高挑身材絕對是有優勢,不過技術跟能力以及態度卻是凌駕於其他使一位選手成功的因素之上。

這次中華隊上打進決賽的有兩個青少年泰雅族選手,有一個還跟我同鄉,南勢村的小朋友叫賴慶隆,後來跟小朋友的yabu聊過之後,很多原住民小孩從事運動比賽,幾乎都是教練挖掘,發現這小朋友有天份,原住民小朋友天生敏銳的運動神經是跟非原住民選手,佔有絕大優勢,後來又跟指導教練聊,教練談到,剛開始在指導賴慶隆時,小朋友玩心很重,不過隨著成績嶄露頭角,在國內外也有不錯的成績,小朋友也逐漸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教練還說對賴慶隆這小朋友不服輸的個性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場上爆發力十足,眼神跟氣勢像是要殺死人一樣,是啊!每次看到我那山上的年輕人,尤其是泰雅族青年,只是採完水果回部落打球運動而已,每個人都超衝的!即使籃下一堆人在防守,管它的!照上不誤!

實在是很不怕死的一群人!

採訪過那麼多優秀的原住民運動選手,發現都有一個特質,就是不服輸,適應力強,同時,在面對競賽對手時,就真的沒有在怕的!遇到衝撞,也絕對不會退縮!特別是泰雅族很愛第一個先衝,通常怎麼輸的都不知道!


第一次採訪角力比賽,說實在的看得我實在是臉紅心跳啊!眼睛都不知道該擺哪裡才好!因為選手們都穿很緊超緊的連身角力服,競賽時,雖然是試圖要把敵手撂倒,但選手的姿勢上上下下,緊抓不放,還有節奏咧!實在是很難不令人想太多啊!(好像是我這姐姐想太多了吼!)


雖然最後兩位年輕的泰雅族選手都各自在自己的量級拿下第五名,不過經驗嘛!對小朋友來講,從運動競賽當中學習成長,學習對自己的行為與競賽負起責任,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重點是現在都已經凌晨四點半了,我還在亢奮當中!哎呀呀~該睡了我!Night night Amig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