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記念,捷運八號出口

一年到頭來總是有這一天
好好地溫習前年所發生過的事情….





記,2005
上班下班,捷運八號口是回到住處的轉運站

記,2006
約會聚餐,捷運八號口是同事們的集散地標處

記,2007
我只剩惆悵的身影,望著八號口的地下街
人來人往,我們也曾是其中之一的團體
活躍在忠孝西路一段的日子裡


人群漸漸消散

我坐在以前在東森時期經常坐的八號出口B1手扶梯旁的椅子上

我喝著你愛喝的可樂
well雖然不是diet
我盯著誠品方向 雙眼直直發呆

想著過去這邊發生過的一切事情
很衝撞 也美麗 轟轟烈烈未停歇
但又在迅息之間 歸於平靜

我並沒有在眷戀什麼
但每一次走到 八號出口外的鐵欄前
我總是下意識地
盯著地上那已熄滅的菸頭
回味再回味 我慢慢接受如此不自愛的行為
我重新靠著感覺與氣味把你的模樣找回來

也試圖把自己找回來

就這樣了,捷運八號出口
雖然我跟你的緣分已經結束
但你的存在
是我能夠連繫陳封記憶的唯一窗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出口!
出口處都有著一個人名 ~
而你又是誰的出口 !
出口處有人等守候嗎 ?
但願方向改變成入口 ~
把你我的記憶一直 update !

Traveler 提到...

dear sis:

謝謝妳的祝福
我也希望妳也能早點找到守候著妳的出入口!